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日语角”活动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切实提高学生日语口语的运用能力,促进学生对中日文化的理解,国际教育学院日语教学中心策划并组织实施的“日语角”活动于10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日语角”活动主要由日本外教浜口文华和中国教师谭昕博士共同负责。

受疫情影响,尽管“日语角”第一次活动只能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进行,但学生热情高涨、积极支持,近70名学生报名参与,与教师相聚在“云端”,开启与传统课堂不一样的“日语之旅”。

第一次活动,浜口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地相互介绍后,主要说明了本学期“日语角”活动的安排及计划:一是练习“用日语讲中国故事”演讲,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二是制作跨文化交际小报,向大家介绍自己喜欢的日本动漫、电影、料理、作家等;三是和老师、同学一起用日语愉快地聊天等等。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轻松愉快的“日语角”活动,让他们体验到了浓厚的日语学习氛围,对中日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使用日语交流的勇气和信心。

开办“日语角”的初衷是有别于严肃、紧凑的课堂教学,为学生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不仅为同学们提供锻炼口语的机会,也激发了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真正从学生需求出发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供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