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26

10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华夏儿女为之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报告指出,这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充分说明了我们党想为人民干事,能干成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很多的特点和特征,但最本质的特征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也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带领人民走出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的人民幸福安居乐业祖国繁荣富强的中国之路,伟大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实现。

二十大报告共有十五个部分,老师们尤为关注关于教育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个部分,报告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此老师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职责任务,立足教育新起点,顺应教育新要求,紧扣教育新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守初心情怀,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供稿: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