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学校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24

112日上午,上海建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学校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图书馆M612室举行。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江鸿波作辅导报告。校长朱瑞庭,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雨,副校长陈伟等出席,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



江鸿波副书记在报告中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讲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论述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十大总体任务。他指出,学校各级党委党组要紧密结合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整场报告讲解史料翔实,引人入胜,为学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起到重要的启示和借鉴作用。



辅导报告会结束后,举行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

夏雨副书记宣读了《成立上海建桥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的通知》。学校理论宣讲团由党员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以及优秀学生骨干组成。宣讲团通过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辅导报告、主题讲座、专题培训、读书报告会等宣讲形式,开展切实有效的宣讲活动,为学校各单位理论学习提供辅导和支持。



宣讲团成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漪教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理应在宣讲中发挥积极作用。首先自己要学深、学透、学好二十大报告,准确领会二十大精神;其次要采用好的方法,讲好二十大精神。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从五个方面牢牢把握二十大精神,选择相应的宣讲主题,精心筹备开展宣传宣讲,不辜负领导和师生们的热切期望。



宣讲团成员代表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高雅表示,党的二十大,成为青年人观察、感知、深思、追随“国之大者”如何举旗定向、擘画蓝图的一个全景式窗口。作为学生工作者和团干部,将团结带领建桥青年,共同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地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在宣讲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江鸿波,校长朱瑞庭、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共同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证书。


 


会议最后要求,宣讲团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坚持贴近师生、贴近实际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全覆盖、高质效、全方位的宣讲,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