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上海建桥学院举行第五届“教学节”暨第二届“学风节”活动开幕式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7

1110日,以“育人为本、教学为本、本科为本”为主题的上海建桥学院第五届“教学节”暨第二届“学风节”活动开幕式在校大礼堂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副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江彦桥书记主持。


江彦桥书记指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更好地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引导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持续推进我校内涵发展,着力塑造良好的育人和学习环境,学校隆重举行“教学节”和“学风节”活动。这既是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大事,也是贯彻落实教风学风建设的新开始。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新契机,抓好学习安排,落实各项工作,为创建优良的教风与学风,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杨俊和副校长发布《2025年上海建桥学院审核评估方案》。2025年,学校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也是学校“十四五”期间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此次审核评估工作分为启动阶段、建设阶段和迎评阶段。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理解指标、摸清家底、问题导向、需求牵引和重点建设为工作思路,科学谋划,有序开展,确保高质量推进审核评估。落实责任,重点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任务。树立“评估工作人人有责”的大局意识,全员行动,全力以赴,全面营造优良的教风、学风以及校风,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举行了大学生助教聘任仪式,陈伟副校长为助教骨干颁发聘书。聘任大学生助教是学校培育良好学风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共有12名学院助教骨干正式上岗,成为校级助教,担任老师帮手,为学风建设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

教师代表新闻传播学院鄢霞老师以“‘学科交叉、校企合作、以赛促学、课程思政’四位一体推动广告专业新文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为题,从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大量引入行业企业专家进校授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要请进来,走出去,才能办好专业;红色教育,落实课程思政理念4个方面,分享了她对优良教风建设的感悟,表达了作为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



学生代表信息技术学院沈琪芸同学分享了她对学风建设的认识,从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助力新生起航;参与学风建设活动、引领学习热潮两个方面,表达了要从自身做起,树立学习目标,强化学习主体意识,规范学习行为,为共同营造优良学风努力的决心。



朱瑞庭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教风建设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核心。学校举办“教学节”和“学风节”活动,就是要围绕“育人为本”“教学为本”的宗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实现教与学的良好互动,形成善教乐学的良好氛围。加强学风建设,推进“教与学”融合,全面提升教学管理服务的学生满意度,为学校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环境。



朱瑞庭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整体办学实力的全面检验和综合研判。希望通过审核评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双风”建设,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特色发展。

朱瑞庭强调,学校当前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也面临巨大挑战。希望全校师生外抢机遇,内有行动,处理好教育与市场的关系、规模与质量的关系、学术与行政的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学思悟知信行,以饱满的热情共创优良的教风与学风,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全体校领导共同启动第五届“教学节”暨第二届“学风节”活动开幕。



据悉,今年 “教学节”和“学风节”活动时间为2022年11月-12月。“教学节”主要开展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满意度提升系列活动、“教•学”成果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系列活动、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助力考研系列活动等7大项活动。“学风节”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包括“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风建设大讨论、大调研、提升满意度行动;学习支持中心—学业帮扶系列活动;打造“沉浸式课堂”“诚信教育”专项活动;学生成果展示;“学宪法、讲宪法”等共计7大类20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