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商学院物流管理系在2022上海市绿色供应链 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0

近日,2022年上海市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隶属学校一类竞赛)落下帷幕。商学院物流管理系同学团结合作、积极备战,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陈欣瑜、李宇青等同学获得一等奖,魏倪缘、吴倩、施建等同学获得优胜奖。



2022年上海市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运筹学会协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聚焦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绿色供应链和逆向物流发展热点,吸引了132支队伍近600人报名参赛,覆盖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18所上海市各类含物流类专业的高校,旨在积极构建政产学研协同推进机制与合力支持建设格局,推动绿色供应链领域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和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决赛同期举办了绿色物流与碳中和学术论坛,邀请来自学界专家和业界嘉宾分享经验。

上海建桥学院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认真备赛积极训练,历经赛前培训、省市内选拔赛,再到决赛,在专家评委老师严格的遴选后最终取得一等奖1项、优胜奖3项的优异成绩。通过参与比赛,学生们的观察思考能力、知识运用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均得到了提升。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是商学院师生与其他专业共同努力的结果,展现了商学院物流专业系学生的风采。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一直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和国际的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将双创教学融入到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改革之中,努力培养具有智慧物流专业素质和能力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