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世赛选拔项目)荣获金牌、铜牌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309

2022年9月,我校机电学院学生成智磊、王帅作为浦东代表队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世赛选拔项目)机电一体化赛项,荣获金牌;吴俊杰、仇嘉麟作为浦东代表队参加工业4.0赛项,荣获铜牌。



本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全力备战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优秀选手组建市级集训队,为最终选拔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参赛选手奠定基础,力争取得比首届全国技能大赛更加优异的成绩。

我校共参与两个赛项分别为,机电一体化赛项以及工业4.0赛项,学生认真备赛,并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机电一体化赛项主要涉及机械、气动技术、液压技术、电工学、电子学、计算机技术、生产数字化技术(工业物联网、射频识别、近场通信、无线通信、PLC网络服务网络安全、视觉系统、增强现实技术AR等)、机器人技术和其系统开发等领域。其中,计算机技术主要涉及PLC编程,机器人技术和其他操作系统及信息技术应用,可编程机器控制系统实现机器、设备和人工之间的通讯技术。

工业 4.0 项目通过现场生产设备和加工对象等制造资源的互联互通,实现与制造执行系统和系统仿真软件的纵向集成,完成高效、柔性、安全的产品个性化定制。赛项主要涉及系统的连接、PLC 技术、传感器技术、驱动技术、HMI 人机界面开发、系统调试及运行、设计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