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在职业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8

近日,2022年嘉定区第十七届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珠宝学院组队参加了本次世赛储备赛-珠宝加工(首饰设计与蜡模雕刻)项目竞赛单元。珠宝学院教师赵靖娜、王琼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学生进行了赛前集中训练。经过大赛四个小时的比拼,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学生蒋昕昀和林巧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珠宝学院教师王琼获得优秀指导教练,我校获得团队银奖的荣誉。

珠宝加工(首饰设计与蜡模雕刻)是现代珠宝首饰制造业的重要工种,该岗位从业人员需要根据主题进行设计,并按照设计图纸要求运用蜡雕工具雕刻出首饰的立体模型,是对蜡模工具操作,首饰造型、材质、结构以及铸造等有充分了解的专业技术人员。本次大赛以贵金属首饰制作工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要求为基础,结合贵金属首饰制作工(首饰设计与蜡模雕刻)岗位技能人才培养及考核要求制定竞赛标准,组织专家统一命题。参赛选手的总成绩由模块一“首饰主题创意草图”和模块二“首饰蜡模雕刻起版”两部分组成,最终名次依据成绩的累加成绩排定。


21级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蒋昕昀获得第二名


20级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林巧获得第四名


珠宝学院带队教师王琼和参赛学生


上海建桥学院荣获团队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