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37

为推动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1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四教206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漪教授作“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报告。本次会议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学院全体教职工和机关五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英芬主持。



朱漪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思想入题,结合国家脱贫攻坚、共同富裕、疫情防控、民生问题、全过程民主等方面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六个坚持”,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和坚持胸怀天下”。朱教授强调,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六个坚持”不仅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遵循,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还是用于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



报告结束,在座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听了讲座深受启发,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很鲜活立体,今后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六个坚持”应用到实际工作上,融入到高质量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

周英芬书记对朱教授深刻全面的讲解表示感谢,并强调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搞清楚其中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和哲理,在岗位工作中做到“六个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