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上海建桥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2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上海建桥学院积极部署、制定方案、组织宣讲……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校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发布了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落实责任部门,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和周密安排。组织分级分层分类的专题理论学习,形成全覆盖,推动学习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认真抓好自主学习。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师生党支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重点聚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线上线下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0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分组专题研讨,深入研读和学习10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8日,学校开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临港新片区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来自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中学东校、临港第一中学、明珠临港小学的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同上一堂以“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故事”为主题的思政课。这是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建临港新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大平台背景下,几校联动合力打造的一堂“大思政课”。通过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强化大中小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和家国情怀教育,使不同年龄段学生在同一课堂上都能汲取奋进力量。



成立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112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学校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图书馆M612室举行。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江鸿波作辅导报告。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讲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论述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十大总体任务。辅导报告会结束后,举行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学校理论宣讲团由党员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以及优秀学生骨干组成。宣讲团通过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辅导报告、主题讲座、专题培训、读书报告会等宣讲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全覆盖、高质量、全方位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114,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上,江彦桥书记传达并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委员结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思路举措作交流发言。



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现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色做法,在全校迅速形成声势,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

举办“我为国政馆建设建言献策”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组建国政馆部分栏目调整工作专班,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调整更新馆内部分内容,发动师生共同参与,积极为国政馆建设建言献策。



各二级学院也精心组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努力实现学习全覆盖,当前,多种多样的学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信息技术学院、商学院举行了“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动员会。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教师党支部组织线上收看了全国高校党史类课程联盟第七次共享课——延安大学郭小良教授主讲的《延安精神和延安时期新闻宣传工作的优良传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等等。


 


据悉,目前学校正在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将按照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贯彻落实,引导全校广大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字: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