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一行来校就新生入学学籍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3

11月17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韩燕岑带队来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入学学籍管理工作专项调研与督查”。学生事务中心学籍管理部部长罗岳峰、学籍管理部袁栋,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娟英、上海杉达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高樱参加了此次调研。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杨俊和,教务处处长杨茉、副处长孙鹏,学生处副处长王苇,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郑俞欠,后勤保卫处副处长郁豪庭以及教务处、医务室、档案馆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调研会由教务处孙鹏副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韩燕岑介绍本次调研检查的背景,她指出教育部要建立学生学籍专项检查机制,在未来三年完成全上海高校范围内的学生学籍管理工作的检查,进行查漏补缺。

杨俊和副校长对于市教委学生处领导莅临检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本次会议是我校在学生学籍工作上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杨校长介绍了我校本学期的招生情况,表示我校学生基数大,在学籍管理工作上面临不少困难,但都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教务处副处长孙鹏从制度建设和秋季新生入学学籍管理工作情况两方面进行介绍,指出我校学籍复查工作严格施行责任追究制,确保学生学籍复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就放弃入学学生的管理、学生信息采集、学籍相关质量体系文件、专升本学生注册等学生学籍工作中所产生的问题进行探讨解决。市教委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学籍管理工作上的成果,并针对具体学籍管理案例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分析。韩燕岑副主任指出学籍工作每个步骤都涵盖着育人的理念,要做好制度规范,并做好制度政策解读,保证学籍工作质量。

在今后的学籍管理工作中,我校将不断完善审查、复查的工作流程,强化工作责任,以严谨的态度、规范的管理,不断提高学籍管理工作质量。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