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上海建桥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46

1125日,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求,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上海建桥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

副校长陈伟、学生处处长张巍、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高雅、团委副书记李月艳、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关亦文、上海海洋大学第七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祁源、上海海洋大学等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以及本校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老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首先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联合主席致辞。关亦文表示,时代有呼唤,青年有担当,长期以来上海建桥学院学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校团委和市学联的悉心指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好自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为祖国奉献,用实际行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过去一年,上海建桥学生会工作履职尽责,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主业、围绕中心、顾全大局,不断增强政治性,加强政治引领,开展众多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会的改革成效。

她希望上海建桥学院学生会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和未来新时期的首要任务。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广大青年学子一同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在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火热事业中书写青春篇章。



上海海洋大学第七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祁源表示,通过近几年的学生会改革,上海建桥学院学生会无论在组织架构还是精神状态上都有了显著的变化,这个成果有目共睹的。上海建桥学院学生会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展现了建桥青年的青春风采,为做好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引领学生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与“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相结合,形成了具有建桥特色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温暖更多的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学生骨干肩负着全校师生的信任,相信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骨干团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学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高洁表示,自2021年我校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上海建桥学院学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校团委和市学联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增强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秉承“感恩 回报 爱心 责任”的校训精神与“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开展相关工作。在聚焦学生思想政治、营造学校文化氛围、推进校院学生会组织改革、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建设媒体网络平台、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都肩负起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取得了突出成绩。

2022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随着党的二十大召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新起点,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肩负着前所未有的使命与责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崇高理想信念,在提升学生会工作水平和广大学生对学生会满意度的道路中不懈奋斗。在下一个阶段,我校学生会将立足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积极探寻工作新模式,强化学生会队伍建设,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提升学生会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最后,上海建桥学院陈伟副校长发表讲话。她对上海建桥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她表示,上海建桥学院学生会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方向,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大学习”、“我为同学做实事”、“三下乡”等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从严治会。广大青年刻苦学习知识,积极投身实践,争做时代先锋。上海建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陈校长在讲话中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实现青春梦想。第二,矢志拼搏奋斗,凝聚青春力量。第三,赓续历史使命,彰显青春担当。最后,陈校长希望新一届的学生会能够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积极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希望全体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