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10

1月11日下午,珠宝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工作制度,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年度工作,紧密联系学院领导干部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检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副校长俞晓光、招生办主任张磊出席并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维生、院长刘衔宇、副院长赵靖娜、副书记张晓寅、组织委员唐婷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张维生主持。



学习文件明方向,把握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标准要求。珠宝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先后组织党政联席会和学院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交流会,深入学习《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有关要求,对标对表周密部署并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多措并举稳抓落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学院通过认真开展班子成员相互谈心谈话、制作发放并回收《2022年珠宝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询意见表》以及《2022年珠宝学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征询意见》等问卷,广泛征求学院师生意见建议、撰写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系列工作稳抓落实,确保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会上总结2022年度学院主要工作及成效,党政班子及成员作对照检查。在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维生首先就学院本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张维生书记在充分肯定2022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学院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师德师风建设以及贯彻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实现抓学习悟思想、抓谋划创形式、多举措重实效,但也存在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创新性不足,个别党员同志参与学院活动主动性不强等问题。他代表班子明确整改方向,他指出: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坚定政治引领不松懈,创新政治引领方式,将党建和专业建设相结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学院发展、学校发展优势。二是创新师生意见征询形式和渠道,进一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注重听取和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三是始终树立问题意识,在反思中进步,在自检中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总支书记张维生、院长刘衔宇、副院长赵靖娜、副书记张晓寅先后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副校长俞晓光作指导讲话,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充分。俞晓光强调学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领导班子要走进师生中去,重视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及诉求,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做到为师生办实事。与此同时,他还指出,学院要继续加强党政融合,抓学院建设,促学院发展,在新的一年不断取得新进步。(供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