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3-02-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党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主体责任,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小组、海外学生党小组、国内学生党小组分别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1月16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小组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支部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开展2022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静主持。

杨静首先介绍了上级党组织对2022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要求。接着她向大家汇报了学生党支部2022年度的主要工作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整改计划。随后教师党小组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自我检视,对照《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有关师德师风建设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的整改落实计划。教师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态度端正,民主评议做到了客观、公正,会议气氛和谐,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

1月17日晚、18日晚,海外学生党小组与国内学生党小组分别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学生党员参会。会上,学生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青年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计划。

本次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明确、发言务实,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本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供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