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多项评选中获得荣誉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励广大学子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众多志愿项目评选颁奖活动在本月展开。上海建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计”忆犹新,“编”织未来——社区少年儿童计算机能力提升志愿服务项目在多项评选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一、临港新片区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3月5日上午,学习二十大、践行雷锋精神——南汇新城社区青春行动启动仪式在临港新片区青年中心举行。信息技术学院参加评审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计”忆犹新,“编”织未来——社区少年儿童计算机能力提升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2020-2021年临港新片区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



在活动中,南汇新城社区青春行动正式启动,我院分团委书记高智博老师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代表签署共建协议。




正值雷锋日,我院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承担起了本次活动的幕后志愿活动,保证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也彰显了信息技术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本次雷锋月,信息技术学院也将持续学习雷锋精神,通过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学雷锋活动中,自觉传承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二、上海建桥学院2022年度“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上海建桥学院在3月4日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活动。在本次活动中,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少年儿童计算机能力提升志愿项目被授予上海建桥学院2022年度“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并被授予荣誉旗帜。



志愿服务项目简介

“计”忆犹新,“编”织未来——社区少年儿童计算机能力提升志愿服务项目是信息技术学院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的主要内容是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成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备课,周末前往临港社区为8-12岁的少年儿童传授计算机知识。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在2021-2022年度被评为团中央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示范团队。至今,少儿编程志愿服务项目已建成60+人次的志愿服务团队、累计300+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时长,已带领团队走向临港5个社区、共带动100余名社区小朋友了解编程、接触编程。在此期间,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不仅提高了自身学习能力,同时也收获了社区内家长的一致好评。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时尚。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进一步脚踏实地地践行雷锋精神,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将少儿编程课做到尽善尽美,为少儿编程事业添砖加瓦。通过对雷锋精神多层次解读、多样化实践,当好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信息技术学院沈琪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