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三月春意浓 巾帼绽芳华——我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340

三月春意浓,巾帼绽芳华。37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表彰大会在珠宝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朱瑞庭,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副校长陈伟出席,二级学院(机关)党委书记(总支书记),校工会委员,妇委会委员,分工会主席,以及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和来自各学院部分女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妇委会副主任宋艳华主持。



会上,夏雨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表彰荣获2021-2022年度上海建桥学院三八红旗手19名、三八红旗集体10个、20229名义务献血先进个人以及6家“妈咪小屋”示范屋。校领导现场为获奖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华玉老师、健康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曾榕玲老师作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先后发言。曾榕玲老师在抗击新冠疫情大战中全身心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加入学校应急处突小组,协助做好核酸异常人员的处置和隔离点的安排工作;在学校核酸筛查过程中,她带领健康管理学院护理专业学生,扛起了在校师生核酸采集工作,累计协助完成156万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作为上海市全英语教学示范专业建设点,建设了9门全英语课程,专业获批2021年上海市一流本科建设点,该专业立足红色旅游“一融双高”发展,推进专业“大思政”建设,做强做实全英语、双语类专业课程,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批判性思维,加强校企合作育人,培养适合行业需求的旅游人才,获得累累硕果。



表彰会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校合唱协会卞浩的歌曲《什么也不说》、教育学院康明安二胡乐曲连奏《假如你想认识我,请到临港建桥来》表达了建桥人对美丽建桥的热爱,对广大女教职工的节日祝福。校时装队女教师表演的时装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



朱瑞庭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感谢与祝贺,向一批批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女教职工们表示敬意。他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工在学校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管理服务和抗击疫情等方面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认为广大女教职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是学校重要的主力军。朱瑞庭希望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继续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同时希望全校女教职工向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学习,爱岗敬业,践行校训精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书写自己的美丽人生



表彰大会结束后,由上海市工会主办、我校工会承办的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举行。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临港松江科技城公司副总经济师吴黎英为大家作了题为“服务无极限、真诚到永远”的报告。


 

(撰稿:吉娜 摄影:吕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