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上海建桥学院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202

6月30日上午10时,上海建桥学院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建桥集团董事会代表、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的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全校2023届本科专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陈伟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上,各学院院长向校长朱瑞庭汇报毕业人数、获学位人数等,朱瑞庭校长现场宣布并授予相关毕业生学士学位。专科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上,朱瑞庭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在本届毕业生中,共有659名同学获得市校两级优秀毕业生表彰。



本届毕业生中还有一位坐着轮椅参加典礼的特殊毕业生,他叫陈光耀。陈光耀自出生便身患先天性关节挛缩症,先后经历17次重大手术,反复碎骨重塑,需要终身依靠轮椅活动。他以不服输的精神和超乎常人的顽强毅力,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梦想。2021年,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专升本的考试,考入上海建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在过去的两个学年里,陈光耀刻苦学习,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典礼上,校长朱瑞庭亲自为陈光耀同学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身着学士服的陈光耀,努力从轮椅上起身,拄着双拐,以站立的姿态接受校长拨穗,笑得满脸灿烂。


来自信息技术学院的戴安达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回忆了在建桥求学的美好时光与成长收获,并向母校献上诚挚的祝福。他说,“未来无论从事何种工作,身处何种岗位,我们都会秉承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理念,用雷锋精神坚定信念,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教师代表陈银春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做到:勤学求知,砥砺拼搏;志存高远,坚守底线;心怀感恩,服务社会。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好奇心,认真对待每一个机会和挑战,不断提升自我,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无论奋斗的道路多么坎坷曲折,老师都相信你们拥有足够的能力和智慧去克服和跨越,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



校友任嘉惠毕业于2011届微电子本科专业,凭借优异的专业成绩和过硬的综合素质,现就职于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作为校友代表,任嘉惠分享了自身成长的经历与感悟,希望学弟学妹毕业后,将家国情怀融入工作当中,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去,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毕业生代表向学校赠送了纪念物,向教职工代表、家长代表致谢。



临别之际,校长朱瑞庭深情寄语毕业生。他希望全体毕业生永远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心之所向,无所畏惧。做一个有温度的人,有情有义,懂得感恩。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勇担责任,不负时代。青年强,则国家兴。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树立信心,有所作为,做一个对人民有温情、对党和国家有深情的人,努力为单位、社会和国家创造更多的价值。朱校长请同学们记住,无论你们身在何方、过得如何,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是你们前行远航的港湾。生命如此短暂,我们没有时间犹豫彷徨,也没有时间争吵哀伤,我们只有时间去爱、去努力、去奋斗!



毕业歌响起,离别的依依不舍萦绕在每位毕业生心间。大家感恩遇“建”,彼此祝福,共同期待开创美好的明天!


 

 


文字:施楠 吉娜 何羽

摄影:施楠 代傲辰 吕凯 张祺恺 顾晨阳 蒋槟如

素材来源:学生处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