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筑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1

为扎实推进学院安全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我院积极开展一系列的安全防范措施。

4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229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实验室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毛立群院长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并部署学校下一步校园安全工作。他指出,高校是人群密集度较大的场所,广大教职工应该高度重视实验室、办公室、教室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鹃具体部署了近期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教育和压实安全责任。

为切实落实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校园安全观,学院各部门根据学院工作要求,分工有序开展工作。

41-2日,辅导员陆续在所在班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时,辅导员带领学院党建中心学生骨干与社区管理委员会骨干深入学生寝室,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参与活动的师生分成小组,深入到社区的各个角落,对学生社区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针对宿舍插座未断电、阳台有烟头或者堆物的情况,及时处理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保障了校园的整体安全。

43日,院办、实验室对学院楼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确认楼内的门窗是否完好、设备是否已经断电、规范实验室的设备使用与存放情况,确保符合相关安全标准和规定。

清明假期,学院领导带头值班,与假期值班老师,深入走访了学生寝室,对落实安全巡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留校的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普及,树立他们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对存在安排隐患的寝室,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和活动,外院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为校园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